数字资源平台
数字资源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服务 >> 数字资源平台 >> 正文

教学资源平台


1.简介

我校的数字资源平台是一个网络化的教学应用平台,包含了音频、视频、图片等多媒体资源,目前该平台资源有50TB,其中包括6TB的优质校本资源,涵盖多个语种的资源文件。

数字资源平台内容包括专家讲座、评奖课程、学校活动、党政会议等多个分类,为教学和自主学习提供了丰富的语言学习环境;同时还具有资源制作的功能,通过平台可以对资源进行编辑合成,为教师的多媒体制作提供便捷的剪辑工具;在教学应用上,该平台具有视频资源点播系统、素材制作系统和私人收藏等。

2.登录方式

访问数字北外应用中的“教学资源”,点击进入(见图20-1)。

                                              

20-1

3.使用方法

平台目前分为三个栏目:教学资源平台、校园生活平台以及党政资源平台(见图20-2)。

20-2

1)教学资源平台

教学资源平台包含名师讲坛、精品课程、评奖课程、BB平台应用课程等内容(见图20-3)。该平台主要以教学资源为主,包含各语种专家课程、校园精品讲座以及优秀教师评奖课程等内容,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校本资源。

20-3

师生进入教学资源平台后,可以通过上方导航条逐级进入各子栏目,找到相关资源,也可以在搜索栏中搜索资源名称或关键字,找到相关资源进行收看(见图20-4)。

 

20-4

2)校园生活平台

校园生活平台包含走进北外、祝福北外、流金岁月、北外庆典、校园生活等五项内容(见图20-5)。该平台主要以学校各类活动为主,包含历年校内晚会、比赛等各类活动精品集锦,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校园文化学习平台。

20-5

3)党政资源平台

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出的党政资源平台,包含百炼成钢、理想中国、不忘初心以及党政会议等四项内容(见图20-6)。平台推出“百年党史理想中国等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内容,也包含校内爱党敬党各类活动,致力于打造党史微课堂,在参与互动体验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