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全校启用电子邮箱安全登录功能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北外电子邮箱用户: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电子邮箱系统的安全性,防止无关人员恶意登录电子邮箱嗅探密码,学校于2020年9月21日统一开启电子邮箱安全登录功能(部门邮箱和留学生邮箱除外)。开启安全登录功能后,数字北外绑定电子邮箱方式不变,邮箱的其他登录方式升级为:网页端登录需使用微信扫码;客户端登录需使用“客户端专用密码”。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数字北外绑定邮箱登录。开启安全登录后,只有第一次使用时,邮件系统会验证微信绑定。后续无需再次验证即可实现快捷登录。

2.网页端邮箱登录(https://mail.bfsu.edu.cn)。开启安全登录后,邮箱会弹出系统提醒,点击“确定”启用。后续每次使用绑定微信扫码登录。

3.客户端邮箱登录。需要在“设置-微信绑定”页面的“客户端专用密码”项里面【生成新密码】。注意:每次生成的密码皆可使用,无需记住此密码,请勿告诉他人。

生成密码后,客户端登录的时候在密码处输入该“客户端专用密码”,以Foxmail为例。

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在电子邮箱的使用过程中,如遇任何问题,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陈老师,电话:010-88816546。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