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0 [来源]:

2023年5月24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信息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杨红波主持,学校组织部组织员张慧芬莅临会议。

杨红波首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初步体会”为主题进行党课学习分享。网络强国思想科学分析了互联网发展和信息化变革的趋势,党课系统的梳理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的产生过程及发展脉络,并强调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络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根据中央网信委和教育部的文件指示,下一步信息技术中心将制定数据安全相关应急预案和数据分级分类管理办法,报请学校审批施行,努力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杨红波还对近期党政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把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融汇到具体工作中。

接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邸泽鹏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党介绍人李苑军和王娟分别汇报了发展对象的综合情况,提出对邸泽鹏同志入党问题的意见。与会党员经过充分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一致同意接收邸泽鹏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组织部组织员张慧芬对邸泽鹏同志表示祝贺,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她强调,所有党员要保持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堡垒,努力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会议与党课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大家对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数据安全战略布局与推广应用。

供稿单位:信息技术中心

撰稿:王兆玲

审核:杨红波